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不义超蝙】过去的你(1)

  Summary:不义联盟1初期(小丑未死亡)的蝙蝠侠↔不义联盟1结束、不义联盟2之前蝙蝠侠。两个蝙蝠侠互换了位置(位置,不是身体。)

  戏改文,视角切换,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因为我没有不义超。

  
  
  
  
  
  
  “……?”

  
  突如其来的黑暗遮笼住蝙蝠侠的双目,他下意识闭上双眼,隐约的风流过他的体表,在他的耳畔传来低低呼啸。等到风感停止,蝙蝠侠谨慎地睁开双眼,隔着白色护目镜,闯入他眼中的景象已从前往阿卡姆的路上,变成了……一个监狱?

  
  蝙蝠侠的手指拂过万能腰带,完好卡扣表明其余装备都完好无损,但当他接通联络器,传来的只有数十秒的忙音。

  
  …乱流。

  
  他给自己的处境下了个暂时的判断,目前得到的信息只够推断到这里。

  
  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仍然存活,这简直称得上一声幸运,现在,他需要看看这是否是平行宇宙,能联系上正义联盟就再好不过……如果这个时间有的话。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是监狱内部,没有守卫,看来不是阿卡姆的新地点。蝙蝠侠收敛气息,悄声前行,当他临近门时,伴随扫描声,大门自动打开。

  
  “我”的权限。或许这世界是有联盟存在的。

  
  此情此景让他稍感放心,但也不能排除诱敌深入的可能性,何况他一路走进毫无遮拦,甚至连守卫也不曾看见。

  
  太过怪异。

  
  他走过长廊,终点处的牢房透出不详红光,蝙蝠侠下意识避开那个令人愕然的可能,未见到里面人面容之前,只以为是又有了氪星反派。

  
  然而那里囚犯的面容分外熟悉。

  
  
  ——是超人。

  
  
  不可思议,不敢置信。这怎么可能?这太过荒诞,以至于让蝙蝠侠处于一种可怕的冷静之中,精细的大脑高度运转,一个又一个可能性被他排列出来:超人被控制、这个世界的蝙蝠侠是罪犯、幻境……诸如此类的可能性在他的脑海中分门别类排开,出于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私心,最后才是“超人堕落”的条目。

  
  不能惊动别人。

  
  该庆幸面具阻挡他人看见蝙蝠侠的表情变化,黑暗骑士收起那一瞬间的惊异,开口的声音嘶哑低沉:

  
  “克拉克?”

  
  
  
  虚弱,这是卡尔唯一能清晰体会到的感觉。

  
  他无法听见任何远处的声音,耳边全然是令人烦躁的来自机械的轻声嗡鸣;他无法随意眺望远处,眼前的事物全部被一片扎眼的红色笼罩。他坐在坚硬的床板上,硌得他臀部发疼,身上粗糙的衣料磨着他的皮肤,撑着手臂的双膝居然在发麻。

  
  他现在所遭受的一切都太过可笑了,对于超人来说。他现在和凡人没有什么区别。

  
  卡尔思绪混乱的盯着地板,直到开门声打破令人作呕的寂静。

  
  卡尔抬起眼帘,蝙蝠侠仍是身着一身黑色,他下意识瞟向对方的腰带,目光落上以后才反应过来,他早已失去可以看穿物质的能力。

  
  卡尔没有理会蝙蝠侠话语里奇怪的疑问,他撑着膝盖,拖起乏力的身躯站立起来,声音中满是唾弃与不屑:

  
  “怎么?终于舍得来看我了?”

  
  他一步步缓缓迈向这空间的边缘,直到被透明的不明材质的墙壁挡住停下脚步,即使身体每一块肌肉都在因酸痛发出抗议的叫嚣,仍受怒气驱使、抬手用力锤上壁垒,发出一声巨响:

  
  “这次你又准备为我按上怎样的罪名,布鲁斯?”

  
  在前行途中,蝙蝠侠就对内里囚犯的遭遇有所预料,但闯入眼帘的景象仍令人惊心。——或许是因为,承受那些的是…超人。

  
  粗砺的服装,含怒的神情,充盈的红太阳光,以及细枝末节的动作姿态,无一不昭示着对方所承受的待遇。

  
  布鲁斯不自觉地紧抿双唇,巨响炸开在他耳旁时亦不为之所动,只近乎于冷郁地与卡尔隔着目镜对视。

  
  蝙蝠侠不能表露情绪。蝙蝠侠不能失去理智。

  
  即使顺着血液倒冲颅顶的怒火快要把他的理智燃烧殆尽,但一面之词永远不可轻信,更何况还是语焉不详的讯息。没有探明情况前不能轻易干涉平行宇宙,如果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当真污蔑超人,布鲁斯毫无疑问会选择帮助这个超人。

  
  但那是在一切明了之后,绝不是现在。

  
  超人与蝙蝠侠的关系不佳。极有可能遭受背叛。按上罪名?这里的蝙蝠侠很可能插手政府。联盟是否存在尚不可知。超人现在把自己错认成那个蝙蝠侠。

  
  是寻找情报的机会。

  
  蝙蝠侠在瞬息之间做了简略的分析,他控制着因过于愤怒而僵硬的面部肌肉,略微勾起唇角,形成一个充斥嘲讽的浅淡弧度,嗓音冷沉不带半分情绪:

  
  “你知道你是因为什么而沦落至此的,克拉克。”

  
  
  卡尔看不出蝙蝠侠的情绪变化,对方依然将他自己隐藏在那身全黑的制服下。曾几何时的他无需依靠能力,就猜测出几分,但如今,五年来的对抗已经让一切天翻地覆。

  
  “因为什么?因为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地球?没有暴力,没有战争,没有痛苦……”

  
  他的另一只手也随着一声闷响撞上牢房墙壁,肌肉因过于用力而颤抖着,却不能让这材质碎裂分毫。他所有的怒火化作一声鼻音,随着鼻腔喷出的水汽在透明材质的墙壁上化作一片雾,继而转瞬即逝。

  
  “你批判我,你否定我,你与我战斗……现在你赢了,恭喜,这个世界是你的了。当总统的感觉怎么样?”

  
  
  烦躁感从布鲁斯的大脑递到神经末梢,过盛的怒意把他的身体变得僵直,四肢与脸部一同麻木,一时之间,蝙蝠侠竟难以动作,只能缓慢的、微不可察地蜷起指节。
  

  体感上逐渐增加的不适引起蝙蝠侠的警惕,他极力放缓不知何时加速的呼吸,等待四肢末端麻木感度过,同时,尽可能冷静地分析这个世界的情况。纵然知道卡尔口中的人并不是自己,但属于蝙蝠侠的直觉仍传导来莫名惶惶,他不知道这源于什么,只是把这感觉记在心中。

  
  这个世界的情况过于糟糕――对超人而言。很难想象“自己”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但超人不会说谎。那么“自己”是遭遇了什么?这世界应该不是正邪颠倒……或者只除了超人?

  
  荆棘般的疑问攀附在蝙蝠侠的心头,他当然没有忽略超人口中“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地球”,尽管对方话语听上去不像自己认识的超人,但“自己”的变化更大,所以,姑且算是可接受的偏差。

  
  或许那便是是如今局势的原因?

  
  他之前因情绪不佳、过度呼吸而引起的麻木感,已在及时的措施下缓缓消退。蝙蝠侠一步步走上前,与卡尔拉近距离,黑色披风扫动涟漪再逶迤垂下,他略微扬首,直视着卡尔,两者只距一步之遥。

  
  蝙蝠侠的声音几乎是从嗓子里强行挤出来的,掺杂着隐约的暴戾与凶狠,话术技巧被隐匿在短促的音节里:

  
  “你所做的,难道是正确吗?”

  
  “——用那样的方式?”

  
  
  
  
  
  TBC

评论(5)

热度(38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