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多cp】位面聊天室⑦

*被狂笑之蝠杀死的复活超x注射疫苗后从狂笑之蝠状态“清醒”过来的布鲁斯

*超人:〖〗/笑蝠:[]/其他人:【】
 *超人视角。






找到你了。


[………………Clark.]


【两张手牌】的发言在公屏刷出,突兀极了,但想到他早早便说了“K这个字母作为名字很熟悉”一类的话,也不是那么不能理解。


不过,这么肯定的语气…还真是蝙蝠侠式的傲慢


〖这可真是…好巧啊。Bruce.我其实有试着隐藏身份的。〗


[你的伪装一如既往的拙劣。]


[靠着眼镜骗过其他人的超人。]


你也是被我骗过去的一员……


明智的克拉克删除了这句话。


〖咳……其实那是氪星科技?〗


[很难想象你如此平静地与我交谈。]


[或许你没有用热视线切坏你的通讯器?]


〖Bruce…〗


说真的,这种――两个人都没用“回复”、“艾特”,因为每句话都是在对彼此说,而且是公屏,其他人还在聊天的操作――非常棒。


公屏还在发言的有另一个世界的杰森。这个杰森和Bruce关系应该不错。少年用暴躁的语气说:【我可不想了解超人这种生物】,他“怼”的是超人而不是Bruce。


Bruce会说什么?


,大人们在说话呢,杰森。]


克拉克承认他看见这句话时感到了由衷的愉悦。


Bruce就算分神也是因为别人打扰了我们两个的谈话啊。


Bruce有一点儿生气了吧?


而那个杰森,大概还没意识到,只是用那种撒娇的语气说――嗯,这话可不能让杰森知道――【我也是大人了!】


谁都好,在Bruce生气之前解决掉吧。


克拉克由衷祈祷。


P说的“乖孩子,这就像父母吵架时小孩子要去买冰淇淋一样。”和Bruce的“听我的话,杰森。”几乎是同时刷出。


感谢P,把可能发生的灾难扼杀了。


Bruce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克拉克身上。


虽然他现在的精神状态,还不如之前。


[那么你要什么呢,Clark?你在等待什么呢?一句轻飘飘的“I'm sorry”,还是其他什么?]


〖拉奥啊…别这样子,Bruce.〗


拉奥在上,我们在折磨彼此


[或许你更想敲断我全身的骨头,用你的热视线烤干我的脑浆,用你的冷冻呼吸把我冻成冰雕再砸碎。亦或是最简单的,用你的超级速度超级力量把我按进水泥之中。那我将在我的世界等待你的到来。现在的我姑且保证这次没有任何惊喜送给你。]


〖……………………〗


拉奥啊……


克拉克单手捂住了眼睛,他看见的不是“挑衅”,不是“战书”,不是“威胁”,而是对方愧疚痛苦到崩溃的悲鸣哀嚎与妄图以死赎罪的心。


他在哭。他在逼我。他在逼我杀了他


那个名为“布鲁斯·韦恩”的灵魂在哭泣,在哀嚎。毁灭世界时的他笑得有多愉快,现在的他就有多么痛苦。更别说他从病毒中清醒过来……


〖我看见你的道歉了。……那不是你的错。〗


文字工作者的能力在克拉克身上丧失了,他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抚屏幕对面的Bruce,如何让Bruce退后些,别拿刀子抵着心脏。


[我以为死亡会让你长点儿教训,Clark.]


[那一切的一切都出自于我本身的意志,我清醒地做下一切,我只是想通了而已。]


[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呢,Clark?]


〖你与我都知道那是小丑的错。〗


〖Bruce,你不会那样做。〗


你不会再杀死我一次。


透过Bruce的文字,克拉克很清楚地解读出对方的意思。


而不是某个用户以为的,自己在说“Bruce不会打碎规则”


[是我杀死了小丑,不要忘记这一点。]


‘朋友自毁倾向严重,总是把错揽到自己身上,逼着我杀了他。怎么办,急,在线等。’


〖Bruce…让我杀死你并不是你赎罪的方式。〗


〖你比我清楚。〗


我很清楚你的想法。我清楚。


[圣人肯特。]


[别告诉我,你没想过杀死我。]


[还是你被限制了呢,Clark?]


这句话完全可以等同于“你是不是这个聊天室控制了”的关心。


[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被复活时摔坏了脑子。]


[我做了什么你应该非常清楚。]


〖你在逼迫我。Bruce.〗


〖让我杀死你并不是你赎罪的方式。〗


〖别挑拨我了,Bruce.〗


白色领主:【或许他只是在逼你变得和他一样。】


〖或许吧…毕竟他用的是黑氪?〗


[我的确如此期待过,Clark.]


[蝙蝠侠疯了,那超人怎么样呢?]


[你知道我的理由吧,Clark?]


〖是的…我知道。〗


我们是世界最佳搭档


蝙蝠侠疯了,超人尽力阻止他。


但我也知道,你,Bruce,曾希望我与你一同堕入深渊。


因为我们是世界最佳搭档


[但你没有。]


[我很失望。]


〖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各种意义上。〗


很抱歉,我既没能阻止你,也没能与你一同沉沦疯狂


哪怕是一起步入死亡我也没能做到


很抱歉只留下你一个人


[……哈。]


[回到我们的世界。我知道你做得到。]


[让我们做个了结吧,Clark.]


[是我让你再去见一次拉奥啊还是你把我送下地狱。]


[我在你死去的地方等你――很有纪念意义吧?]


〖我知道了。〗


〖很快,就到。〗


连最后也不忘刺激我一下,你还真是想死在我手里啊……Bruce.

评论(6)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