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多cp】位面聊天室⑩

(发生在W去检修、K代为管理聊天室的那段时间。)

(笑蝠ID: @两张手牌 。溺亡ID:以水为誓( @蕣华 )。)

(笑蝠:Bruce Wayne。K超:Clark Kent)





【私聊界面】


以水为誓:那以前的计划呢,你向我承诺过的事情呢?


两张手牌:我的承诺当然奏效。我曾向你许诺过,吾主巴巴托斯的伟力能帮你达成愿景。但现在,我们需要背离他了。因为他是促成这一切悲剧之人,放任宇宙的恶意加诸于你身上之人,驱使命运使你失去一切之人――


两张手牌:不必多想。我仍旧是你们的“团长”


以水为誓:无论如何,他确有力量助我达成愿望。我亦可以继续追随你,但你有什么计划能成功背叛一个黑暗的神明并获得我们想要的。


两张手牌:我可怜的布鲁茜,你被他算计得明明白白。他利用着你的感情,你对爱人的感情,你对孩子的感情。他把你的一切在你面前摔碎,再怜悯地告诉你,“我能修复他们。”


以水为誓:可我的确必须修复他们……难道你还有什么好办法吗?总得给出些诚意,让我知道你的确能做到。


两张手牌:我既然敢如此说,那么我当然有能力做到。巴巴托斯可没有超出认知的伟力沟通到世界本源之处,而我已经找到了凌驾于神明之物的规则。我与你站在同一战线,布鲁茜。我也要拿回我的一切。那被神明玩弄、被神明毁灭的一切。


以水为誓:既然如此,我向你承诺,我会站在你这边。我想我依旧信任着你。那么,一起夺回属于我们的东西吧。


两张手牌:当然,毫无疑问。伸到哥谭的手理所应当该被砍掉,何况他动了“韦恩”的所有物。


以水为誓:Um...Yes.




Bruce靠着椅背,过于宽大的椅子对比他如今消瘦的身形,看上去像他陷在里面一样可笑。他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任由屏幕微弱的光亮在几秒后熄灭,他突兀地出声。


“你来了,Clark.”


被点出存在的超人没有半点儿不自在。他悄然无声地飘到Bruce身前,足尖自然地垂下,带着飞行生物独有的优雅。那双纯粹得像宇宙碎片的蓝色眼眸,仅仅映着座椅上的男人,对方脚下孩童模样的狂犬同样不能在其中占据位置。


他落在地上,就在Bruce的对面,只拉开两三步的距离,语调轻快而温和,甚至带了少许的好奇。


“你在想什么,Bruce?我想,我可以帮你。”


“一点儿有趣的事。”


Bruce牵起唇角,勾勒出一个很浅淡的笑容,他眼眸里充斥着兴味,尚留在手机背面的指节不自觉地敲打起桌面。


Clark看着他,脸上的笑容依旧自信且可靠,并用眼神传达自己相当好奇的信息。Bruce不自觉地压平了唇角,收敛起那浅笑,面无表情地与这胆大的三原色对视。


他们大概对视了三秒,在蝙蝠威严的注视下,这位可靠的可靠的明日之子很快就显露了原形,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一瞬间充斥了期冀甚至是一点点祈求,以至于看上去湿润而柔软。


当真犯规。


Bruce把手从桌面上移开,捏了一下山根两侧,眉峰隐约隆起,不悦的表情给他平添了几分恐怖感。但他显然没有生气,只是点了点身旁的空位,示意这个愚蠢的氪星人坐下。


小计策又一次成功的Clark颇为愉快地坐到Bruce身旁,他们中间大概隔了两掌的距离,但两个人都没有在意。


Bruce调整了一下姿势,他斜倚在座位上,一只手搭在椅背后面,略微偏头与正盯着他看的超人对视。


“好了,好了,Clark.”


Bruce挫败似的叹息一声。


“你就这么好奇?”


Clark没有回答,但他上下点动的头和晶亮的蓝眸已经给了Bruce回复。


“让我想想,该从何说起……”


Bruce双手交叉抵着下颌,询问他的人是Clark,这意味着当他选择告知时,他说出的话语,无论是信息还是语序,都是真实。


Bruce沉默了片刻,又或者沉默了很久,用最简洁的话语,省略了他所做下的一切布置,只把他的目的告知于超人。


“我打算复活我们的世界。”


在Clark因惊诧而从座位上飘起之前,他先一步命令道:


“坐下,Clark.”


“这太危险了,Bruce!何况巴巴托斯――”


Bruce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成功让焦急的超人把剩下的话语吞进肚子,他安抚性地拍了拍超人的肩膀。


“别担心,Clark。我有办法。”


――他只是不知道是否会成功而已。


“你想利用……祂。”


Clark轻声陈述。他没有说明那个“祂”是什么,避免被发现的可能,不过好在,他们心知肚明。


Bruce点了点头。


“一个不错的挑战。何况我有个天然的帮手。”


“是‘我们’,”Clark强调道,“你想利用……W?”


“嗯哼。”


Bruce朝他扬了扬眉,摊开双手,无辜又坦然。


“你在质疑我吗,Clark?你在担心他,担心我那失败的同位体?”


“并没有,”Clark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他的表情已经缓和下来了,看上去还是那个阳光的超人,但吐出的话语却带着令人悚然的寒意,“他是最有用的,我们都算是他招募去的。如果祂想要做什么,只会对他动手。同样的,他也有着最高的权限。”


“你找到了控制他的方法,而且你愿意用它,Bruce.”超人肯定地陈述,“这都是为了我们的世界。”


“为了我们的世界。”


Bruce与他轻轻击掌,重复了一遍他的话语。


――为了他这充斥失败、充斥错误的人生中,可能存在于黑暗之中的最后希望。


“我会帮你的,Bruce.”


Clark抓起Bruce的左手,用自己的双手包裹住对方的一只手掌,凝视着对方钢蓝色的眼眸,淡色的双唇一张一合。


“我们是世界最佳搭档。”


Bruce回望着Clark,似乎嗤笑了一声。


“好吧,你说服我了,蓝童子军。”


他把手从超人的禁锢中抽离,转而勾起Clark脖颈上的项链。不知名金属打造的细链,串起一颗磨成棱柱造型的黑色晶石,Bruce用指腹摩挲着那颗熟悉的黑石,感受着从手指传递到神经的冷硬感,再对上超人清明的蓝眸。


他叹息道:


“我们是世界最佳搭档。”












评论(11)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