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多cp】位面聊天室(11)

(笑蝠=两张手牌=Bruce)

(不义蝙=管理员-W=布鲁斯)





【私聊界面】




……


血雀:等价交换。


……


血雀:治疗?


……


血雀:我需要付出什么?


……


血雀:不需要。


……


管理员-W:我的承诺随时有效。


……





W摆弄着手里的硬盘,将其链接到装置上。


[警告!检测到病毒。]


[是否杀毒?]


[Y/N]


他点选了“NO”







……







【私聊界面】






两张手牌:我需要见到你。


两张手牌:单独的,不为人知的。


管理员-W:遵从您的指令,先生。


……





布鲁斯最后敲了一下键盘,他撑着桌面起身,垂至脚踝的披风顺着他走动的动作在空气中划动。他在墙边站定,单手在空气中划过,晶蓝色的虚拟光屏顺从地出现,在简短的命令后,墙上出现了一个“门”。


如果有其他人在,会发现这个“门”,几乎与【公共区域】的【传送门】一模一样。但它开在【管理区】,开在W的私人领域,这场谈话不该被除了他们两个以外的人知晓。


Bruce穿过“门”,撞入眼里的就是离墙壁五步远的布鲁斯。对方的眼眸呈现出深邃近黑的紫色,胸口含了超人标志的综合图样更是令人不爽,但那并不是谈话的重点,情报被Bruce记在心里,他开始主导这场谈话。


这里的操作模式和【公共区域】的差不了多少,Bruce很快将这个除了床与操作台以外空无一物的房间扩建开,在正中摆放了两个互对着的单人沙发,中间隔着一个小圆桌。


“以后我们见面,都像这样。”


Bruce在其中一张沙发上坐下,指骨敲了敲桌面,让布鲁斯把这条无伤大雅的指令刻录下,他一指对面的沙发,态度自然得像自己才是主人。


“坐。”


布鲁斯便顺从着他的命令,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他抿着唇,脊背直挺,双手覆在膝上,看上去认真且严肃,甚至是有些乖巧了。


布鲁斯在等Bruce开启这场谈话。


“我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Bruce双手交叠撑着下颌,钢蓝色的眼眸明亮,略弓的身体呈现出一种攻击性,他直视着对面的布鲁斯,“我为此感到遗憾。”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安静地听着。


“你也知道我身上发生了什么,那有你一份力,布鲁斯。”Bruce看上去没什么目标,甚至像是在扯些家常话了。


“你可能是最令我棘手的类型了,因为你被祂限制着,或者说,你限制了你自己。”


这位天才的疯子向布鲁斯摊开双手,脸上的表情是再真心实意不过的无奈。


“但我知道你留了一手,即使是现在这个情况下。”


“祂并不会实时监控着你……这个空间,不,这个‘项目’,你拥有很高的自主权。”


他重读了“项目”这个词,满意地看到对面的人瞳孔缩紧。


很好。Bruce在心底轻声喃呢: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蝙蝠们总是一样的。”


“自由?不,当然不是。那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你想要的是……”


“‘选择权’”


Bruce换了个姿势,这场谈话的节奏一开始就在他的手中,而他只需要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或者说,找出“布鲁斯”的要害。


“说真的,布鲁斯。如果我是你,我绝不会放过这个地方。但前提是它为我所用。”


“自大的控制狂,不是吗?”


“而我想说的是……”


“我会帮你。”


“你拥有足够高的权限,但你无法使用它。你就像一把足以斩断世间万物的刀,但刀不能只靠自己攻击。”


“那我就做你的执刀人。”


“我会帮你,让你拥有‘选择权’,让你‘该有的一切’回到你身边,让你‘还是你自己’。”


“如果你需要一个理由,你大可以认为,因为你是布鲁斯·韦恩。”


“如果你不相信,你只需要知道,我在寻找乐趣,这就够了。”


“考虑一下吧,亲爱的布鲁斯。”


Bruce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沉静地注视着对方。


而布鲁斯则是陷入了过于长久的沉默,但Bruce不急,Bruce很清楚,布鲁斯沉默的越久,他胜利的可能性就越大。


不知过了多久,布鲁斯终于开口了。


“你想复活你的世界。”


他直视着Bruce,平静得可怕。


“的确。”


Bruce点了点头,布鲁斯看出这一点在他的预料之内,他不介意用自己的伤口作为筹码,作为“弱点”,作为取信的手段。


“我有求于你,布鲁斯。我从你这里找到复活我的世界的办法,你从我这里获得挣脱枷锁的帮助。我们利益与共。”


这位自称“我说的句句是真”、却被人评论为“满口谎话,许诺也不知道何时变成真实”的疯子,面对着纯然理性的同位体,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他说:


“你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


布鲁斯当然知道,他说的都是真的。


他说“杀死超人很愉悦”是真的,他对此的愧疚也是真的;他说“杰森很敏锐”、“达米安是个听话的孩子”时的自豪是真的,但手刃他们的悲伤也是真的;他想要复活自己的世界是真的,他想要屠戮其他宇宙也是真的;他说“蝙蝠侠是失败者”是真的,他对同位体的讽刺是真的,他对自己的否定也是真的……


他利用着这些,自揭伤疤鲜血淋漓,忍受痛苦换取愉悦,也是真的。


很难清楚地描述出他到底想要干什么,但是毫无疑问,他每一句话都能够链接起来,变成他试探别人、赚取情报的桥。


如果你把他每一句话都当做虚假,是在暴露你的态度。如果你把他的每一句话都当做真实,是在自觉递交主导权。如果你把他的话看做虚实参半,是在自作聪明中跳进圈套。


他每一句话都有目的,他每一句话都没有目的。


一切说出的话语,一切暴露的情绪……都有意为之。


Bruce长长的叹息一声,“把话说的这么明确可真是令人不习惯啊……但是都到了这个地步,也该开诚布公了。”


他站起身,将右手递到布鲁斯面前,微笑着说:


“我会做你的同伴。”


“我帮你摆脱枷锁,你帮我复活世界。”


“让我们各取所需吧。”


“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世界。”


布鲁斯轻轻的“嗯”了一声,抓住了Bruce的手,顺着对方的力道站起。


“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世界。”


“为了……蝙蝠的世界。”


Bruce眨了眨眼睛,他说:


“我们这像不像两个失败者在互相鼓励?”


布鲁斯挑了一下眉,反问:


“难道不是吗?”


成功的蝙蝠侠千篇一律,失败的蝙蝠侠各有各的不幸。这两个一生中充斥失败与错误的蝙蝠侠,互相交换了一个对彼此的肯定,从中汲取了继续朝着被黑暗埋没的希望前进的勇气。


不知道是令人好笑还是令人悲哀的是,他们的失败、错误与希望,往往都与一个词有关联。









――超人。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