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超蝙】BLACK-BOX

番外——HAPPY END:完美实行的计划

*和之前一样,Bruce/L=笑蝠,W/布鲁斯=不义蝙。K(笑蝠的超人)称呼为Clark,不义超的称呼为卡尔。

*不义蝙第一视角。

*BLACK-BOX:一种以第一视角经(读)历(取)他人记忆的机器,出自“艾维里奥斯系列”






「检测到来源未知的记忆」

「开始读取」

「5」

「4」

「3」

「2」

「1」


面前的显示屏亮着幽幽蓝光,放在键盘上的手指有些僵硬。我愣了两秒,随后反应过来,之前都发生了什么:Bruce来找我了,我们达成了一个协定,为了我们的世界。

思维运转起来时还有些迟钝,我好像能听见那上锈齿轮的声音。

血雀,被小丑感染的提姆、蝙蝠侠的罗宾,他给了我一个礼物:

一份电脑病毒。

说真的,这病毒颇有“小丑”的感觉,疯狂、无序、混乱,但它正对我意。破而后立,我必须打破主神在我身上设下的禁锢,哪怕成功率还不足百分之五,我也必须试一试。

无法查阅我所出身的世界,这个禁令还存在我身上。我大概能猜出以前发生了什么,但我感受不到那份情感。或许找回记忆会好些?

这次能够在装置上埋下病毒,得益于之前的“我”留下的后手。一些零散的信息,放在“我”惯常第一点开的位置,光明正大地留下线索。

我大概被“清洗”过很多次吧…信息多得可怕。

在病毒的帮助下…我勉强能够维持“自我”——如果这不是程序设定。

那么,捋顺一下。我究竟…想做什么呢?

我想找回记忆,我想找回自我,我想拿回控制权,我想回——

总之,拿回我自己的控制权。

即使尝试的结局是死亡,也是在我选择之下的死亡。

那就足以被视为我的胜利。



………… …………





ID【最高指挥官】的用户,或者说,“卡尔·艾尔”,他说他不会做危险的事了。

起码表面上,他是如此答应我的。

Bruce看上去有些不开心,他说:“这样一杆枪就被你推跑了,你可真是我的好盟友,我亲爱的布鲁斯。”

明明是说着抱怨的话,可他脸上却带着真心实意的笑容。这笑容过于真挚,真挚的喜悦,以至于不像是面具了。

然后他说:“你总是提醒他,你在保护他吗?好吧,不用给我回答,我知道你自己也没有答案,但我知道答案是什么。”

“如果你很无聊,不如过来跟我一起工作。”我回答道,“别忘了谁是发起人。”

“你知道的,我们在互相利用,各取所需。所以不存在‘发起人’这回事。”

——狡诈的家伙。

但他说得对,我们之间不存在所谓的友谊,只有利益作为链接。血雀开发的病毒终究不能撑太久,如果我不节省一些,病毒很快就会被攻破。

所以Bruce的存在,是必须的。

“暂时把E50封锁吧,不然要出手修改历史,挺麻烦的。”Bruce如此说,他看上去十分理直气壮、大义凛然,但他明明只是为了减少工作量。

“随便你,”我答道,“这种剧情快走到结局的世界可以不融合,保证主要的几个世界,现在,争分夺秒。”

“好吧好吧…然后把提姆的世界也封锁?说真的,那孩子对你很关注。你快成为他的新弱点了哦——W。”

我没说话,只是回给他一个瞪视。

Bruce耸了耸肩,他继续问,“你出身的世界也封锁上?好吧好吧,你真够护着他的…明明你还什么都没想起来。”

“只是因为守则而已,我需要保护用户。”我强调道,“仅此而已。”

Bruce似乎沉默了一会儿,同为“布鲁斯·韦恩”的默契,我知道他已有了具体流程。

“管理员-W——按照我列出的对应表格,把DC宇宙与漫威宇宙一一对应、进行融合。”

“Yes,sir.”


………… …………




宇宙的巨变只有聊天室的用户们知道,这是来自项目参与者的优待。

何况,有知情人在,融合会更方便。

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或者,感谢我之前是个还算可靠的负责人,在他们仔细探查后,都接受了我——其实也有Bruce的一份力——的说辞。——蝙蝠侠与钢铁侠,他们总是会怀疑的,不过无伤大雅。

无非是宇宙融合没有坏处,是宇宙发展的必应趋势。资源飞速增长,甚至是翻了个番。作为支柱的三方——正义联盟、X战警、复仇者联盟,都需要接洽。

当然,那不是我要操心的事。

项目的进度条涨得飞快,主神对我的监视放松了不少,我感觉得到,我控制自己的权力更多了些。

K,也就是Clark,为了“限制Bruce”而变成管理员的超人,回到了自己的宇宙。

——Bruce做得真够绝的,他“改写”了黑暗多元宇宙的时间,又利用足足两级的维度差,“删除”了巴巴托斯的存在。

“你太着急了,这很危险。”我说道,“【杀死巴巴托斯】堪称S级支线,你这样大手笔的改动,很容易引起主神的注意。”

Bruce朝我露出一个笑容,他语气轻快,“噢,没关系,这只是【宇宙融合时的小意外】而已,巴巴托斯在原本的剧中也会死,我只是把这提前了而已。”

我冷静地同他对视,“那回溯时间线又作何解释,”我的语气近乎质问了,大概,“你甚至把K送回去了,他是个管理员。”

短暂的沉寂。

Bruce咧开一个夸张的笑容,他放肆地笑出声,他说——

“那又如何呢,我亲爱的布鲁斯,我一定得让一切回到正轨。”

“现在这一切,难道不好吗?一切的悲剧都没有发生,悲剧的源头被我掐灭,再不会诞生之前那些怪物了。”

“我答应布鲁茜,我会复活她的宇宙。尽管那是我拉拢她的说辞,但我既然我能轻易做到,为什么不做呢?就当是回报她带给我的乐趣。”

他说得理所当然。

“那你自己呢?”为了回报他以前拆穿过我,这一次,我也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你让布鲁茜他们不记得你的存在,你让-22号地球中的所有人认为蝙蝠侠与小丑同归于尽,而你自己却躲在我这里,抹消了你存在的痕迹,像死魂一样躲在我这里。”

“你为什么这样做呢。”

我当然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但这并不妨碍我明知故问,这是他应得的。

很可惜,他没有如我所愿地沉默,而是继续用他那种轻快的语气说:

“因为那才是正轨,那才是该有的结局,那才是正确的。”

“那是我谋划这些的目的所在啊。”

“现在,我达成我的目的了。”

“所以,就算主神要找我算账,我也无所谓。”

Bruce说完,他不甘示弱,把矛头对准了我。

“你又打算做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只需要把项目维护到第一批轮回者进入综英美大世界、完成主线任务后离开就可以了。”

“你可不像要回你的世界的样子…如果我的眼睛还没出问题,你做了一个AI吧。一个——【蝙蝠侠】”

“你…要把这个AI,塞回你之前的身体里?用来糊弄你的超人?”

我感到一阵无力。

我的确打算这样做,并且制作了这样一个AI。

原因很简单。我原来的身体还处于布莱尼亚克装置的控制之下,现在的身体是主神空间制造的,就算是我回去,除非我与卡尔——我可能更想称呼他为克拉克,算了,称呼而已——之中有一个人在原则上让步,否则争斗永远不休,只能以死亡结束。

“不然呢,”我反问,“回去当傀儡吗?那不如我为他制作一个AI。”

何况我没把握完全挣脱主神的控制,我毕竟是项目的负责人。

我不能为他、为我的世界,带去更沉重的灾难。

Bruce同我对视。

“哈,”他突兀地笑出声,“我明白了,你是想——寻死。”

“那是挣脱主神最稳妥的办法,”我并不否认,“但在一切无药可救之前,我不会选择这种方式。”

或许是因为对方也是布鲁斯·韦恩,也是蝙蝠侠——失败的蝙蝠侠,所以我在沉默许久后,还是补充道:


“我还要………救他。”


曾经的克拉克一定还存在于卡尔心中的某个角落,我得带他回来。


“我没能在一开始…所以,我必须那样做。”


Bruce笑了一下,他说,“你会如愿以偿的。”


………… …………



【项目代号:AE-041】


【开展形式:位面聊天室】



【负责人:布鲁斯·韦恩】


(以下内容为二级权限可阅)


【目标:维持聊天室运行,适量推进“未来”改变,使之偏离剧情。】


(以下内容为三级权限可阅)

【目标:以 DC宇宙、漫威宇宙 为主体,融合出 综英美大宇宙(暂定名),其等级将略高于 “那个地球”(三次元),用作试炼宇宙之一。】

【主神提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 …………





Bruce顶替了我,作为项目的负责人。

他说,他已经是孤家寡人了,不如拿着权限玩。

他把我挤出了管理区,再之后,我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出乎我的意料,居然没有被控制的感觉。我松了口气,说真的,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尝试那种滋味了。

刺耳的警报声一瞬间响起,眼前空气多出色块,激起的风迟迟扑到脸上,鲜艳的红披风垂了下来。

是超人。

我下意识把手搭在腰上,却摸了个空,这具身体的万能腰带早已被取下了。

令人不安的沉默在房间中发酵,然后,超人动了。

他从空中落到地上。

他说——

“欢迎回来,布鲁斯。”













「警告」

「是被伪造的记忆」

「是否删除?」

「是←

    否」

「正在删除…」

「5」

「4」

「3」

「2」

「1」

「删除完毕」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