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超蝙/位聊】这个世界爱着你

*群聊体。
(时间线: @风渡,风渡,应是你肥我瘦 的“位面聊天室 ②”之后——对,“结婚”指的就是二代超蝙—— @朔月辛卯 的【杰森托德拯救计划】之前,戳第一个tag均可见)


Bruce正坐在地上。

他背靠着血肉堆成的墙壁,筋络血管是它们的支架,他的右手压在地上,手指陷一截在那些肉碎里,半透明的筋膜黏在他的指缝间。

他所处的空间,从头顶到地面、四周的墙壁,都攀附着筋肉血块,辽远处可见堆积成山的白骨。血腥腐烂的浓郁气味充斥人类的鼻腔,顺着清浅的呼吸流入肺叶。Bruce屈起左腿,他的神情依旧轻松,仿佛不是他待在这炼狱似的地方,而是坐在韦恩庄园的摇椅上。

即使他抬眼时,看见天花板上被悬吊起的、面容熟悉的尸体,他也依旧平静。

窸窸窣窣的动静传入他的耳朵,伴随着若有若无的呼啸。Bruce活动了一下手腕,露出一对手铐,和一截银白色的锁链。

他叹息似的喃喃:“我由衷地希望这次可以有创意些,天知道我已经看了三次韦恩夫妇被枪击、之后爬起来拽着我的腿,五次正联成员的尸体被摆成各种造型,七次‘全世界的亡魂’向我哭诉……”

“可这些都是我做下的事,我又怎么会恐惧呢?”

本来沉寂下去的聊天室又有人在说话,Bruce划出一道光屏,正说话的是K…他的Clark。

就当是暂时休息一下吧。

Bruce把聊天室的界面调到眼前,又构建出一个虚拟键盘,上面刷新出的消息多少能把他的注意力分散过去。

————————————————————


【位面聊天室】






管理员-K:
婚礼…事实上,这对是超人和蝙蝠侠。所以,各位要注意分寸啊。

管理员-K:
就算我那时不在,L也会看着你们不乱来哦。

管理员-L:
别想偷懒,Clark。

管理员-K:
——什么?我没打算偷懒。

管理员-K:
但我以为你已经有计划了。

管理员-K:
翻记录的时候看见氪石戒指,感觉离你我已经很遥远了。

管理员-L:
那的确是相当久远的事了。

管理员-L:
至于计划?嗯,我的确有。

管理员-K:
我就知道,蝙蝠。

管理员-K:
快了吧?

管理员-L:
拖一拖的话,还够你看见他们两个的婚礼。

管理员-K:
我还以为你会不打招呼地实施计划。

管理员-K:
就像之前一样。

管理员-L:
……

管理员-L:
如果你想,我不介意。

管理员-K:
…………其实那样也不错。

管理员-K:
…呃,我是说,反正也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

管理员-K:
事实上我还挺惊讶的,以我对现在的你的了解……

管理员-K:
你应该会安排好一切后让我失忆。

管理员-L:
就像我曾经做的那样?

管理员-K:
就像你曾经做的那样。

蝙蝠侠最帅:
?K为什么要失忆

管理员-K:
呃…蝙蝠侠的控制欲。

管理员-K:
因为一点儿小意外。

管理员-L:
更正你的措辞。是契机。

管理员-K:
好吧,好吧,契机。

管理员-K:
就像是你我看见的记录,有关我如何重返人间。

管理员-K:
现在这个契机也是同样的理由。

管理员-K:
但是你就这么想…。原谅我用过分一些的词。这么想一个人等死?

管理员-K:
是啊。某个控制狂在给我戴上黑氪项链后,又打算把我的记忆洗干净丢回原来的宇宙。

管理员-K:
只“记得”我的挚友、我的搭档,蝙蝠侠……与小丑同归于尽。

管理员-L:
你能接受那个。

管理员-L:
看来不是我的错觉,黑氪对你没用。

管理员-L:
…WHY?*

管理员-K:
…拉奥啊,我说过的,在一开始就说过,那并非你的本愿。

管理员-K:
你还没过去这个心结吗,关于我们的宇宙?

管理员-L:
我从未后悔过。

管理员-L:
需要我细致地描述我是如何毁了那世界的吗,超人先生?

管理员-K:
…别折磨你自己了。

管理员-K:
拉奥…我怀疑你会在我离开后立刻挑衅“上面”。

管理员-L:
那只说明你不够了解我。

管理员-L:
如果这样做能达成我的目的,我当然不介意。布局人的死亡,偶尔也是布局的一部分。

管理员-L:
当然,你也一样。*

管理员-K:
…你总是这样。

管理员-K:
你总是…试图激怒我。

管理员-K:
你想……被我杀死。

管理员-L:
你想听我说“恭喜你猜对了”吗?

管理员-L:
——别开玩笑啦。

管理员-L:
我可还没玩够。

管理员-K:
………

管理员-K:
说真的,Bruce,你不该给我黑氪石的。

管理员-K:
因为我现在很想去面对面地问你,“身上的锁链不重吗?”

管理员-K:
噢,抱歉。我已经说出来了吗?

管理员-K:
——那我也不介意说的更多些了。

管理员-K:
“被上面反坑了的感觉不好吧?”

管理员-K:
“失去自由的感觉可不好吧。”

管理员-K:
——你觉得呢。

管理员-L:
我觉得我想让你再去见一次拉奥。

管理员-L:
行了,扯平了吧?

管理员-K:
行了,扯平了。

管理员-K:
抱歉,Bruce…

管理员-P:
不要吵架,二位!

脸 皮 盛 宴 :
你这句话大概说晚了

管理员-L:
没有吵架。

酥皮没有苹果派:
……其实感觉更像互相舔伤口

酥皮没有苹果派:
都疼,但是也是抚慰

管理员-P:
我来晚了,十分抱歉

管理员-K:
没有吵架…我感觉有些心虚。

管理员-K:
不用道歉,P。迟早会有这么一次。

管理员-K:
所以…我尊重你的安排。

管理员-K:
蝙蝠侠总是对的。

管理员-K:
你毕竟是联盟顾问嘛。

又帅又有钱是我的错吗:
好浓的硝烟味。

又帅又有钱是我的错吗:
K和L在…探讨些什么?

管理员-L:
在我杀了所有人——包括你,以后,你也这么认为吗?

管理员-K:
我在这里,而你复活了我们的宇宙。

管理员-K:
这就是我的答案。我从未怪过你。

酥皮没有苹果派 回复 又帅又有钱是我的错吗:
……他们的人生吧

又帅又有钱是我的错吗 回复 酥皮没有苹果派:
…但烟火味真够呛人的。

管理员-L:
……果然还是蓝色童子军。

管理员-K:
别忘了我脖子上还挂着你给的小礼物。

管理员-L:
喔,你不说我都忘了。

管理员-L:
明明根本不受黑氪影响、却又装作被影响了的、超人先生。

酥皮没有苹果派 回复 又帅又有钱是我的错吗:
他们的人生本就浸透了硝烟……

管理员-K:
……Hey!我认为那根本
不是我的问题?

管理员-K:
你是怎么做到理直气壮地指责我没有掉进你的陷阱的?

管理员-L:
你有意见?

管理员-K:
…………

管理员-K:
……没有。

管理员-K:
蝙蝠侠永远是对的……

管理员-L:
你知道就好。

管理员-L:
那么你今天突然来这儿透消息的账,也可以算算了。

蝙蝠侠最帅:
我感觉今天又一次被超人和蝙蝠侠…

蝙蝠侠最帅:
算了…

管理员-K:
……这不公平!

管理员-K:
你明明也说了“之后会有个惊喜”!

管理员-L:
我以为这句话混在一大堆消息里,事实上,也没人注意到。

管理员-K:
你说的话,我当然会注意到!

管理员-K:
…呃,我是说,明明你比我透露得更早。

管理员-K:
为什么要跟我算账?!

管理员-L:
因为我用词足够隐晦。

管理员-L:
而你大张旗鼓丝毫不知道掩藏。

管理员-L:
一如你不懂得闪避。

酥皮没有苹果派:
我记得那句话出现的地方……和我……有关?

管理员-L:
的确。和你有关。

酥皮没有苹果派:
……可是我有点……

管理员-L:
收起你那副洋洋得意的蠢样子,肯特。就像你没能在一切开始前发现我的问题。

管理员-K:
……那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过错。

管理员-K:
我很抱歉,再一次。

管理员-L:
你心知肚明,有关那个人。

管理员-L:
……行了。我不需要你的道歉。

管理员-L:
我只是遗憾你没能把一切扼杀在摇篮里。

酥皮没有苹果派:
……不,我不知道,对,不知道

管理员-K:
可我不会放弃你,一如你不会放弃我。

管理员-L:
你真的不知道吗?有关……【你】

管理员-L:
闭嘴,超人。去做你要做的事。

酥皮没有苹果派:
……呼,我要去赶稿了

管理员-L:
逃避可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酥皮没有苹果派:
没有问题,就不需要解决。

管理员-K:
Bruce。

管理员-L:
那我祝你一直这样认为。

管理员-K:
我觉得,你现在打不到我。

管理员-K:
——所以我不会拆穿你其实是害羞了的。

管理员-L:
闭嘴。别让我说第三次。

酥皮没有苹果派:
对我来说,一切还未发生,一切不会发生。

管理员-L:
你知道发生过什么。

管理员-L:
被偏执蒙蔽了双眼…呢。

酥皮没有苹果派:
我……不会被任何东西蒙蔽。

管理员-L:
哪怕是“你”的过去?





————————————————————





聊天室之后就再没动静了,Bruce关了光屏,面前的景色依旧怪异而扭曲。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在这段时间里又看见两次韦恩夫妇——他听见“敲门”声。

对方大概也意识到打不开门了,只好隔着一扇门板同Bruce说话。

“我已经收拾好了,Bruce。”

“我来同你……道别。”

“……再见了,Bruce。”

“是‘再也不见’才对,Clark。”

“…我会用我的余生去思念你。”

脚步声渐渐远去了。

Bruce打开光屏,那上面,“管理员-K”的名片变成了空白。

他的手指在上面划动,一笔一划地描出“S”。

“再见…”

Bruce叹息道。

“我的老朋友。”









…… ……



蝙蝠侠与小丑同归于尽了。

罪恶之城的混乱与秩序,他们同归于尽。

这世界杀死了一个罪犯,以一个英雄为代价。



…… ……



Clark还是他那副记者打扮地到了韦恩庄园。

——因为蝙蝠侠不喜欢“超人”出现在哥谭。

他现在所做的,就像之前一样。

“Damian,”Clark问道,“有什么事吗?”

Damian取出了一个小小的铅盒,少年沉默了片刻,把这个盒子递给Clark。他对上Clark疑惑的视线,答道:“这是父亲留下的…东西,给你的。”

Clark收起铅盒,他打算回去再看。



…… ……


盒子打开后,是一张被折起的纸条,写着“赠 Clark Kent”。

Clark打开了纸条:


“Clark Kent:

当你看见这样东西时,我应该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我隐藏了我们这个世界的坐标,不会有平行宇宙的麻烦。

盒子里有夹层,那下面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一条项链。

如果你遇到无法解决的危机,可以捏碎它。

你会得到帮助。

Clark,my old friend.


我希望你如常地爱着这个世界,无论你遭遇了什么。





因为这个世界爱着你。*”



‘……那你在哪儿,这个世界,不也爱着你吗?’

Clark的话哽在喉咙里,即使他问出来,也不会有人给他解答了。

他小心地收好纸条,打开夹层。

不知名的金属细链,上面串着一枚黑色的菱形晶石,晶石似乎被用特殊手段改造过,里面似乎存放着流动的液体,而晶石中段,是一圈银白色的符文。

“这看上去像个魔法道具,我都不知道,你还会做这种东西了。”


没人回复他。



…… ……

超人开始戴项链了,没人见他摘下去过。

这理所当然引起了一波潮流。

Kent记者的项链和跟风的超人粉丝们没什么区别,自然不会引人注目。


















蝙蝠语难点解析(如果有其他不懂的地方请评论留言)

①“…WHY?”:你没有被黑氪石影响、没有被我控制,既然这样,在我毁了世界、试图控制你的前提下……为什么,不杀了我?

②“当然,你也一样。”:如果你的死亡是布局的一部分,我同样会去做。

③不同的称呼:通常告诉你(超人)此时该用什么态度对待对方,是可以皮还是不可以皮,这个主要靠蝙蝠雷达。

④“因为这个世界爱着你。”:Bruce虽然屠杀了地球上的所有人类,但对世界意识而言,还算能接受。后来Bruce恢复了世界,逆转时间线,同时帮助世界摆脱巴巴托斯的控制,让一切得以回到正轨。两相叠加,这个世界是爱着他的。但Bruce离开了这个世界,世界意识大约知道,祂能恢复有超人的原因在,再加上超人是第二个支柱……这个世界爱着超人、连同蝙蝠侠的那份、连同对蝙蝠侠的那份。
























彩蛋:

Clark发现自己被拽进一个叫做“超人集会”的群。

Bruce不是已经……?

Clark想了想,决定安静地潜水,耐心观察。

他把名片改成“Remember”

唯一让他有些困惑的是……为什么群主会给他管理员的权限?

这其中……

一定有什么问题。

评论(1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