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选择」

  W/布鲁斯:“【】”



  L/Bruce:“[]”
















  【长睡不醒的梦就是真实。但它是梦,在我“醒来”以后。】



  【情感,锁链。】



  【这个世界…都是牢笼。】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Bruce.】



  [噢。我真是好奇…他做了什么。]



  [是的,我知道。]



  [我听见了,布鲁斯,我亲爱的布鲁斯。你在向我求助,我听见你在向我求助。]



  [你在迷惘,你在困惑,你在犹豫,你在…怀疑。]



  [是谁把你放到了两难的境地,是谁让你把目光投向祂,是谁让你不得不直面自己。]



  [——超人。]



  [喔,当然是超人,总会是超人。原本的那个,原本属于你的那个,他对你说了什么。]



  [你在害怕。]



  [你在害怕什么呢,我亲爱的布鲁斯。]



  【……】



  【原本的世界。我的记忆。】



  【现在的我…对于原本的世界,那就像是…我偷来的。】



  [这真可笑。]



  【这的确很可笑。】



  [那我大概知道你在想什么了。]



  [他们两个之前对上了,而现在,结果出来了。]



  [事情要一点一点分析才对。]



  [布鲁斯,你现在所处的世界,是主神为你制作的囚牢。]



  [是的,你我心知肚明祂的打算。你终究是人类,而人类总会被情感所影响。用这个超人取代对他有敌意的超人,用这个超人捆绑住你,只要再多些时日,他就是你心甘情愿戴上的枷锁。]



  [这不怪你,布鲁斯,这不怪你。超人和蝙蝠侠,是的,总是这样。]



  [但现在显然出了差错。]



  [你纠结的并不是这个世界是否真实。]



  [你被脑控过,于是你的潜意识在为你预警。]



  [“如果现在这个超人,也是…,你该怎么办呢。”]



  [那你可真就成了个笑话。]



  【……】



  [这不错,我知道你在听,我知道你在思考。别焦躁,布鲁斯。听我继续说。]



  [布鲁斯,现在,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



  【我看见了大都会。】



  [你看见了被炸毁的大都会。]



  【是。】



  [知道我想说什么吧,布鲁斯。]



  [你的眼睛在欺骗你,你的耳朵在欺骗你,你的五感,它们都在欺骗你。你站在哥谭,看见隔壁城市的废墟。]



  [你所见的一切,都是虚假。]



  [布鲁斯,他们都在骗你。]



  【……】



  [你记得原来的事,对吧。]



  [你找回了你的记忆,我亲爱的同位体,控制狂一样的蝙蝠侠。]



  [可你不敢信任它们。]



  [正如你不能信任你的眼睛。]



  [你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半辈子,可它是假的。]



  [那你找回来的记忆呢。]



  [布鲁斯。]



  [它们都是假的,但他们都是真的。是的,只看你选择“相信”什么,选择权就在你的手上。]



  [但是,我亲爱的布鲁斯,我的盟友,我的战友。在你选择之前,不妨听听我的看法。]



  [你可以选择相信,可以选择不相信,你甚至可以不来看我说什么,选择权在你的手上,布鲁斯,在我这里,你永远握着选择权。]



  [是什么让你如此痛苦,是什么让你饱受折磨,是什么让你的努力毁于一旦,是什么把你推回起点,是什么让你在泥浆中挣扎,是什么让你承受不属于你的惩罚。]



  [是你保护着的……]



  [光明,希望,未来。你我都联想到的那个词。]



  [造成这一切的根源究竟是什么?]



  [“S”?不,当然不是。你肯定会否定我。]



  [是“你”啊。布鲁斯·韦恩。]



  [露易丝、大都会、迪克、阿福……世界。]



  [小丑?你明明能把他看管住,只是你没有,你没做到,你失职了。]



  [超人?你明明能让他冷静下来,只是你没有,你没有那么做,你把他推开。]



  [达米安?你是他的父亲,布鲁斯。]



  [现在,回答我,谁是这一切的根源?]



  【………】



  【…是我的错。】



  [我很高兴,你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布鲁斯。]



  [我想你知道-1号地球,蹂躏者的世界。]



  【嗯。】



  [他的超人是个伪善者。]



  [那,你现在所看见的、这个标准的、“超人”呢?]



  [何况你知道,他并不是完全的“超人”。]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布鲁斯。]



  【……】



  [命运对你真够残忍的。]



  [但你却把不幸带给其他人。]



  [你活着,但你爱的人因你而死。]



  [布鲁斯,你想从这痛苦中解脱吗?]



  [现在,你依旧有选择的权力。]



  [金色的刀刃,与银色的刀刃。]



  [无论是哪个,只要它被染红,你就会从痛苦中解脱出来了。]



  [但我知道,你不会这样做。]



  [你还想保护“他”呢。]



  [——虽然不知道那是否值得。]



  [打破牢笼是种办法,逃脱是种办法,回归是种办法,但你呢。]



  [你想保护那个笼子吗。]



  【……】



  [喔。我明白的。我知道为什么。]



  [那于你而言,是生活了几十年的世界。]



  [玛莎,托马斯,尽管他们又一次、又一次死去。]



  [两个世界都可以是真实,两个世界都可以是虚假。]



  [你有的选,布鲁斯,你永远都有的选。哪怕是第三条路。]



  [不伤害“任何人”的、第三条路。]



  【……“它”。】



  [没错。]



  【我会考虑的。】



  [无论你选择哪条路,我都会帮助你。]



  [因为我由衷地希望你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布鲁斯。]



  [你永远可以相信我。我没有欺骗你的理由。]



  【你的确没有欺骗我。】



  [当然。]


评论(8)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