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寻找记忆(三)

  我缓缓回过神来,思维还有些模糊。



  

  ……发生了什么?



  

  我努力在记忆中翻找起来,妄图找到一个能解释我现在处境的答案。



  

  

  大都会…小丑…迪克…阿福…



  主世界…戴安娜…超人…



  卡拉…布莱尼亚克――!



  

  

  我猛然惊醒。



  

  

  “B…你什么时候才会醒来呢?”



  

  

  是超人的声音…不,不对…明明他已经……

  

  



  意识挣扎着想撑起眼皮,但身体拒绝了这个指令。我只能伴随着黑暗里模糊又朦胧的光线,捋顺我的记忆。



  

  

  达克赛德的入侵…正义联盟的组建…



  摘下眼镜也没被露易丝 认出身份…跑来哥谭淋雨的小记者…



  

  

  可我明明记得…我和“布莱尼亚克超人”的相遇相识,并不是这样的。



  但他们两个的外表……一模一样。



  我一定漏了什么。



  那个和超人很像的声音还在喃呢着什么,听上去离我很远…他像是在哭。



  又一个不同点。



  

  

  被布莱尼亚克的装置脑控…意识被“主神”掠夺走…记忆被封锁…项目负责人…



  

  一次次找回记忆…给之后再被洗脑的“自己”留下线索…融合宇宙的命令…妄图保存世界独立性的野心…



  构建位面聊天室…搭建烽火台…



  来自血雀的电子病毒…狂笑之蝠许诺的盟约…



  幽灵缠住了白色领主…



  我的超人在攻击聊天室空间…他在找我…



  ……热视线。



  

  

  我…死于他的热视线。



  我应该已经死了的,在他手中,第二次。



  但我现在……?



  

  

  一阵黑暗。



  

  

  我回忆起了……昏迷的原因。



  塔利亚和疯帽子。



  

  我被“父母”拖拽进深海…我本来是在向上逃的。



  

  但我看见了……“克拉克”



  

  杀死我的那个。



  

  “…你回来了。”



  

  我当时,应该是在笑吧。



  

  “我很开心。”



  

  于是我握住了他递来的手。



  

  

  

  “――醒一醒!”



  

  我听见了一个同样的声音,然后,一个人从背后抱住我,带着我向海面游去。



  

  也是“克拉克”



  

  谁才是真正的“克拉克”?



  或者――我所见到的这两个,都是假的。

  

  



  光线猛地明亮起来。



  蔚蓝的天空,一红一黄的两个太阳。



  而我仰躺在一朵云上。



  

  

  直到这个时候,我的大脑才终于恢复了正常运转。



  

  

  我现在,在克拉克的识海里。



  

  他把我从幻觉中拽到这里来。



  

  他们两个有着一模一样的外表……因为现在这个克拉克,是主神制造的,我的超人的复制体。



  

  整个世界都是“镜子”。



  

  脑子里装着……算是“两世”的记忆,真是新奇的体验。



  

  我张开手,仔细地看着上面的纹路。



  然后…回应了那个一直存在、却被我忽略的呼唤。



  

  

  来自……我的合作者,狂笑之蝠。



  

  

  ――――――――――――――――



  

  

  不出我所料,这的确是相当…充足的记忆。



  虽然叙述出来很简略,只提了一些关键词。



  但于我而言,是实打实随着韦恩的回忆,以第一视角看完了他的人生。



  显然,还有不少疑点。



  不过这家伙…居然是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作为轮回者之一,我应该是不太能理解他的。



  人类,本就是在利益面前什么都会抛弃的生物。



  为了不配拥有他的世界,为了不知道他存在的人,而选择与虎谋皮,在主神的安排中寻找所谓的“生路”……明明只要按照主神的要求做,他将是多元宇宙的“神明”



  也许这样说也不太对。



  生活在三次元的漫画作者,就是二次元漫画人物的“神明”,但他本身只是个普通人。



  但如果他进入二次元世界,同时保留了“创作”的能力,他就是当之无愧的“神明”



  “项目负责人”的情况就与这类似。



  当然…也有区别,不过,并不是什么好在意的事。



  在事件还没有完结前,我只该是个旁观者而已。



  不过,布莱尼亚克的脑控、超人的热视线,以及主神一次次的“检修”



  ……



  ……



  真的好疼。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