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寻找记忆(四)

  韦恩关于“超人”的记忆,都被储存在这个雕像中了。



  但雕像手中的“地球”,看上去很奇怪。



  ……



  我被保护措施唤醒,摸索着打开了装置的门。



  艾尔立刻紧张兮兮地看过来。



  我只是摆了摆手,示意他安静。



  尽管外界只过去了一个小时,但对我而言…那是接近十年的时光。



  我休息了大概二十分钟,就重新启动了装置。



  我不否认,我有很多话想问、想交流,关于韦恩的。



  但在一切结束前,还是不要评论为妙。



  尽管我确实觉得………



  我选择触碰那个“地球” ,但愿我的直觉没错。



  ——————————————————



  对于“DC宇宙”的人而言,只是过去了两个多月。



  但对我而言,已经过去了接近一年的时间。



  以“全息游戏”为核心的新项目开展得很顺利,《无限宇宙》足以用于给轮回者试炼。



  有JS宇宙的超级AI在,这不是什么问题。



  我所在意的是…



  要送给“克拉克”的礼物,即将完成。



  链接新的“主世界”,将“蝙蝠侠”和“超人”的意识拽入《无限宇宙》当中,解析、模拟、重组…用破碎宇宙的数据为基础,加上新的数据,借助项目的特殊性……制造出新的世界、身体…乃至灵魂。



  前者可以慢慢收集能量,等到足以引起质变时升维。但后者……



  一个人的灵魂究竟由什么组成?



  我有些犹豫。



  打断我思考的是来自L——狂笑之蝠,我的合作者——的通讯。



  我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位面聊天室了,L说会替我看好那里,我得以专注投入眼前的工作。



  “出了什么事?”



  “那个镜像的克拉克,酥皮苹果派,他的灵魂在《D&M》里…项目绑定着灵魂,他到你的识海里了?”



  我愣了一下。



  ……是塔利亚那次。



  那时候的我还没有以前的记忆,完全是按照“主世界蝙蝠侠”的“剧情”行动…也就中了她的陷阱。



  也是那次之后,酥皮对聊天室的认知更深一层…那就把新世界的时间点,设定在那次事件之后吧。



  “另外你担心的能量问题不用愁了哦——我让Hy去清理巴巴托斯残存的污染时,那个苹果派也掠夺了一部分能量。他一定很乐意把这些填进新世界。”



  清理残存的污染,可以回收黑暗能量,同时,也会得到世界意识赠予的能量。



  指使别人心甘情愿地去做事,他自己却拿了大份好处…真是他的风格。



  “好,我知道了。带他来吧。”



  ——————————————————



  这种重塑世界的方法并不罕见,轮回者中也有“与游戏角色合二为一”的存在。



  我惊讶的是…韦恩居然会拉其他世界的人到项目里,作为“样本”



  尽管没有造成损伤,连他们自己都以为是上个反派制造的幻境。



  但还是……不一样。



  他开始像L一样了。



  Hy…好像就是艾尔吧。



  他们三个……



  L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Hy是“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韦恩是“为达目的,不惜代价。”



  看起来很像,但终究有所不同。



  或许这会成为他们的……“结局”?



  ……



  我停下思索,穿过大都会与哥谭的分界。



  哥谭里的记忆和大都会不同。



  我只要走在哥谭之内,目光所及,都会有闪现而过的记忆碎片。



  蹲在滴水兽上的“都市传说”…四个不同的罗宾…哥谭的警察与反派…



  “哥谭”就是他的记忆,他就是“哥谭”

  

  我在哥谭与深海的分界处停下脚步。

  

  我不打算深入了,那下面有连我都在恐惧的东西。

  

  何况…这些已经足够“交差”了。

  

  ……

  ――――――――――――――――――

  

  我简洁地向艾尔叙述了我所看到的一切。

  

  出乎我的预料,他摇了摇头,神色温和:“你缺少了最重要的东西。”

  

  “我不打算深入那下面,”我坦然地回答,“那会有危险。”

  

  艾尔叹了口气。

  

  然后他在眨眼间到达“黑盒子”的操作台前――

  

  “停下,那不是你能动的!”

  

  艾尔只是笑了一下,他说:“别否认了,……”

  

  他在说什么…?

  

  我听不清他的话。

  

  【“不规则系统”已启动】

  

  

  【转身对象:Doctor.W】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