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多元宇宙的第一次圣诞聚餐

  写在前面:位面聊天室背景,写作“多元宇宙圣诞聚餐”,读作“大型网友面基会”,不义蝙(管理员-W)第一视角。


  

  

  

  

  

  

  

  

  今天是圣诞节。


  托时间流速不同的福,身处同一聊天室的群友们也能在“面基”之后,回到各自的宇宙、参加属于各自的圣诞聚餐。


  提供场地的是卡尔·艾尔——聊天室ID为“Hy”的超人,出身负一号地球。我穿过传送门,紫灰色眼眸的超人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唇角勾起温和的笑容。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啊…W,你是第一个。”


  虽然都知道我——“管理员-W”就是“不义世界的布鲁斯·韦恩”,但因为聊天室的关系,大家显然更喜欢称呼“网名”。


  我朝Hy挑了挑眉,坦然得很:“我好歹是负责人,总得来跟你们一起布置。”


  “你确定不是和我的蝙蝠侠在沙发上坐着?”Hy苦笑着把双手合十,一副讨饶的态度——异乎寻常地熟练,“饶了我吧,蝙蝠侠,你们(you)可别进厨房。”


  设置传送门的地方是肯特农场,仓库被提前清理并装饰过,用作场地——可以理解,毕竟来的人实在很多。我拉开门,Hy世界的布鲁斯放下报纸,我同他对视一眼,布鲁斯摇了摇头,“阿福和玛莎在厨房。”


  然后…我们两个各占据一个长沙发,安静地阅读报纸。


  我有试图去厨房帮忙,但阿福委婉却坚决地拒绝了我。


  他和我的阿福很像。


  没两分钟,门又开了。进来的是L——许久以前的狂笑之蝠,和K——负二十二号地球的超人。他们身后是Q——快银,或者皮特罗·马克西莫夫、G——哈尔·乔丹,幽灵。还有拉着B——闪点世界的布鲁斯·韦恩——的主世界达米安。我朝几位同僚招了招手,里面三个成年人便过来坐下了。达米安和小布鲁斯不在其中,快银和他们一起出去了,不知道是在打雪仗还是蹂躏Hy家的狗。


  “P怎么没来?”我放下报纸,目光看向L。


  “他去漫威那边聚餐了,并要我们传达圣诞祝福,‘W先生’,他们那儿的人都是。”


  大概是因为G已经成为“幽灵”,对比他身为绿灯侠时,他显得有些寡言。旁边孤零零一人的布鲁斯已经看了他好几眼,可能是在想,为什么别人家的哈尔这么安静,他们的哈尔就像是某种未被登记的外星生物——外表类似人类的不说话就会死星人。


  ——布鲁斯·韦恩之间,总是有些共同处的。


  K坐下后没多久就重新站了起来,“Bruce,”他同L说,“我去厨房帮忙,很快就回来。”


  而L随意地朝他摆了摆手,“去吧,热心的超人先生。”


  K回以他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然后一阵风似的不见了。


  屋外的达米安骤然爆发出一声怒吼,“小布鲁斯!”他的声音甚至传进了屋内,“你居然往我领子里灌雪!”


  希望皮特罗有分寸。


  大门开开关关,其他人陆陆续续地到来了。


  超人们――准确地说,是三原色制服的超人们,他们自发自觉跑去厨房帮忙。毫无疑问,终极人、领主超人、指挥官——即“不义超人”,并不在其中。而赫尔南,“正直”的超人,表示他需要负责柯克的食物供应。


  夜枭毫不迟疑地抛弃了可怜的终极人,终极人一脸懵地看着猫头鹰扎进那边的韦恩堆里。他站在原地,左方是指挥官与领主互怼,右前方是赫尔南给柯克喂食,脑袋一转就能看见两个巴里与一个沃利,三个红色的极速者同三个哈尔围着G——是的,他被巴里绑架过去了——嘴炮输出,幽灵的制服被他的同位体们吐槽得一塌糊涂,而幽灵本人好脾气地听着他们说话,只是看了眼我们这边,尝试投递一个求助信号。


  溺亡女士――布鲁茜看了一眼宛如风化的终极人,又看了看夜枭,两位韦恩在桌上敲起摩斯电码,顺带着让其他想听的人也能截获消息:


  ‘你家那个看起来快哭了,真不管管?’


  ‘阿终没那么脆弱啦。’


  晚餐还没上桌,换句话说,没有物品能把幽灵从三个闪电侠与三个绿灯侠的包围圈中拯救出来――虽然幽灵本身似乎很喜欢听他们说话?


  L咳嗽了一声,蝙蝠侠式锐利的目光直直看向绿红色扎堆的地方。闪电们与绿灯们一个激灵,霎时间鸦雀无声,静得宛如时间静止。


  G露出了很欣慰的表情,我猜,他或许是在想,“L还是有可靠的时候的。”


  我看好戏一样地端起马克杯,里面的咖啡温热。


  “灯侠,”L开口,他扯起一侧唇角,笑容近乎于温和,许多人抖了一下,“做个隔音屏,你们那里太吵了。”


  死一般的寂静。


  大笑声轰然爆发。


  “我看错你了,L……”G忿忿地要说出什么――吐槽蝙蝠侠似乎是刻入他骨子的本能,就被另一个哈尔捂住了嘴,绿莹莹的隔音屏升起,G继续痛并快乐着。


  超人们统统松了口气,假装终于听不见了的样子。


  以K为首,红日――曾经的酥皮苹果派、如今他只是超人而已,和Hy,三个超人把食物端上桌子,所有人都迅速地离开原位。


  我坐在长桌最里端,这个位置不错,一览无余。指挥官…或者说,卡尔,他坐在我旁边。


  曾经的痛苦无法抹消,就像留在木桩上的钉痕。无论是克拉克·肯特,还是卡尔·艾尔…他们都是,“超人”。


  对克拉克的“肯定”,何尝不是对卡尔的“否定”呢………但愿我这一次的选择,是正确的吧。


  L同K坐在一处,Hy也和他自己的布鲁斯相邻落座,夜枭再一次抛弃了终级人――是的,再一次,他与布鲁茜坐在一起。


  日光与再无――曾经称得上最温和的一对超人与蝙蝠侠,因为如今走上正义领主道路而都显得有些冷淡――作为合法伴侣,他们当然也坐在一起。他们手边是杰森与康纳,还有曾经酥皮苹果派家的提姆——小孩儿已经长大,除了他的杰森,再叫他鸟球已不太合适——与另一个杰森。来自其他世界的Gravelines——红罗宾、和随夜星——夜翼,手牵手坐到一起。


  终极人死盯着夜枭,时不时看一看那四对合法伴侣,猫头鹰仿佛无知无觉地与妹妹聊天,而红日好心地拍了拍阿终的肩膀,他说:“能当搭档就很好啦。”


  终极人看上去很迷茫。


  “我和我的蝙蝠侠就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是最佳搭档,”红日感慨地说,终极人则犹豫了一下,“就像…嗯…好吧,我和我的蝙蝠侠还没像这样相处。”


  终极人顺着他目光的方向看去。


  K正在投喂L小甜饼,而L——那令许多人心生恐惧的存在、相当自然地接受了来自挚友的投喂,他干干净净的手放在腿上,头倚着他的超人的肩膀――他们两个交换一个眼神,K就凑到L耳边小声说什么悄悄话。他们两个间的气氛闲适而从容,默契得无法插足。


  而Hy,殷勤地为他的蝙蝠侠切割苹果派,这位人间之神尽可能压制住语气里快冒出去的得意和献宝――他看上去像只表面正经、实际上疯狂摇尾巴的金毛犬,“B,你快尝尝,这是我做的。”


  在得到蝙蝠侠赞许的眼神后,他矜持而克制地扬了扬嘴角…丝毫不知道他身上愉悦的气息只从卷毛就能看出来。


  他的世界的闪电侠对超人制作的苹果派相当好奇,倍受宠爱的极速者试图用神速力“偷”一块尝尝――毕竟是圣诞节,而光明、正直的超人挡住了闪电侠的手,用不容置疑的声音说:“那边还有,巴里,是玛莎做的。”


  毫不意外地听见了笑声。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终极人有些迟疑地问。


  “是好友啊,”L咽下一块小甜饼,湖绿色的眼眸看不出情绪。而K摸了摸他的鬓角,眼神柔和,“Bruce是我好不容易找回的搭档。”


  “当然是挚友,这不是显而易见的?”Hy毫不迟疑,他滔滔不绝,“蝙蝠侠是我所见过最光耀的灵魂,最伟大的――”蝙蝠侠果断地用一块苹果派让他闭嘴,“我们是拍档,”他如此说。


  夜枭迟疑地看着他们四个,他的脸上露出一种古怪的骇然,他看向布鲁茜,“布鲁茜啊,”夜枭犹豫地问,“他们……”


  布鲁茜沉默了一下,朝他摆了摆手,以肢体语言拒绝回答。


  我看见L在这时耸了耸肩,露出恶作剧成功一样的笑容,——他们四个都是。


  小布鲁斯向L讨要抱抱无果,不知何时已经到领主身边去了,他们在一起说着什么,领主低垂着眼睛,看上去温和而无奈。――背景音是快银和达米安。


  “放开我!马克西莫夫!我的红太阳灯在哪儿!还有我的氪石武士刀!我要杀了他!!”


  “冷静!!冷静啊达米安!!!”


  卡尔摇了摇头,对他的盟友丢去一个嘲讽的眼神,而领主示意指挥官看看小布鲁斯,像是他扳回一局。


  交锋显然没有结束,卡尔往嘴里放一块食物,享受玛莎的厨艺,故意曲解盟友的意思,“谢谢,但我没有恋童癖。”


  领主表面不为所动,至于他内心有没有在咒骂盟友,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有些无奈、甚至是觉得有些好笑地端起杯子…等等,里面的咖啡怎么变成了牛奶?


  拥有极速的闪电侠们和快银都是一副无知无觉的样子,可能做这件事的三原色超人们都忙着照顾他们各自的蝙蝠侠。


  ……只好把这归成阿福的超能力。


  血雀似乎很想说什么,但最终只是戳牛排的动作异乎寻常用力。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传达一个安抚的讯号。希望他会好起来。


  自称普通市民的文森特与纳皮尔坐在一块儿,纳皮尔看了看那群人,看上去有些不适应。文森特好哥俩似的揽住他肩膀,大笑着道:“别这样啊杰克,今天可是圣诞节,不会出任何事的。”


  他手边放着一个眼熟的提琴盒…我上一次看见它时,里面装着一把被拆开的狙击枪。


  “当然,当然,”纳皮尔点了点头,他也笑着,“这很好,一切都很好。”


  玻璃窗上已经蒙了白色。


  “…下次来哥谭吧。”聊天室的提示音响起,是哥谭之灵发出的消息。


  乐高蝙蝠侠发了个点赞的表情包。


  然后,大家举起杯高呼——


  “Merry Christmas!”


  聊天室里同时刷起祝福,但现实充实的人们偷懒地只点了“+1”――可以理解。


  “…问安地狱,不愧是问安地狱。”文森特虚着眼睛吐槽,“我就知道,这地方总是这样。”


  窗外的雪仍旧在下,道路上没有几个人,毕竟,今天是圣诞节。


  逝去的已经失去,但现在还在的人都在,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对我而言…这就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警告!】


 

  【是被捏造的记忆】


  

  【是否删除?】


  

  【是←


  

      否】


 

  【5】

  


  【4】

  


  【3】

  


  【2】

  


  【1】

  


  【删除完毕】


评论(7)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