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不义超蝙】过去的你(四)




  克拉克感到有些眩晕,像临近爆炸前一秒、已经胀气到极致的爆竹被生生遏制,近乎于被当头棒喝的眩晕。


  他本裹挟着怒火而来,要将数百万亡灵的哀嚎宣泄到罪魁祸首身上,让那罪恶污浊的魂灵永沉地狱。现在,他来了,看见的却是小丑(Joker)扭曲地瘫倒在地,涂着劣质油彩的脸上残留着狂笑。


  这简直像他又一个陷阱、又一个“玩笑(Joke)”。


  但显然不是,因为蝙蝠侠站在旁边――穿着蝙蝠装的布鲁斯·韦恩站在旁边。


  被愤怒覆盖的超级大脑迟迟运转起来,终于把眼前这景象:小丑的尸体,与布鲁斯·韦恩联系到了一起。


  迟来的惊愕里混着一丝微弱难辨的恐惧后怕,像兜头盖脸的冰水泼到克拉克脸上,让他甚至有些呼吸困难――下意识加快了摄入空气的动作――尽管氪星人不需要呼吸。


  “布鲁斯…?”


  干涩的声音是由克拉克发出的,打破了布鲁斯·韦恩与超人之间沉默到近乎僵持的气氛。


  克拉克承认,当他被灯侠阻拦、当他得知蝙蝠侠先前去找小丑时,他是愤怒的、失望的、乃至悲伤的:我被背叛了。


  他以为蝙蝠侠会来劝阻他,他以为蝙蝠侠会保下小丑,他以为蝙蝠侠会继续坚持他的不杀原则……是的,是的,他知道那是对的,超人当然知道,克拉克·肯特当然知道,但知道并不等于时时刻刻都能控制住自己,他知道他从不如蝙蝠侠般有着绝佳的自控力――他的意思是,他无法在这个疯子毁灭一座城市后,仍不痛不痒地把他关进那座根本关不住人的精神病院,再等着他不知何时逃脱、犯下更大的罪孽。


  超人应保持中立,而蝙蝠侠是法外之徒,当他们任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标准来做出惩戒时,这份无法制止的权力就会失控,超级英雄与超级罪犯就没有不同。任何人的道德准则都不能拿来作为全世界的审判准则:唯法律至高无上。


  ――或许我该试着改变根本。


  这个念头在超级大脑里一闪而过,克拉克没有注意到它,但它已经被深深留存,只等待重见天日的一天。


  这些思考对氪星人只以秒计算,当蒙蔽他的愤怒如潮水般消退,他的关注点就到了布鲁斯身上。


  他没想过布鲁斯真的会…杀了小丑。


  或许他有这么希望过――克拉克为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感到羞愧――但他知道布鲁斯不会,他一直都是他们中最坚定、最透彻的那个。所以当着只有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摆到他面前时,他反倒感到了惊惧:为布鲁斯的选择,为蝙蝠侠的心理状态。


  “……这不是个合适的谈话地点。”


  克拉克几乎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看着面前沉默的男人,无从在他脸上辨认出丝毫的情绪,冰冷又收敛得像超人是他的敌人一样――蝙蝠侠的本能,但他怎么能对超人这样呢?他们可是最佳拍档。


  “跟我离开,我们先去――”


  克拉克突兀地停住了。


  下一秒,超人打开X视线,将面前的“布鲁斯·韦恩”扫描一遍:除了他熟悉的旧伤以外,有更多可怖的、新的伤痕――甚至他的脊椎遭到又一次断裂!


  “抱歉,冒犯了。我们先去瞭望塔,到那里再说。”超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几乎让人看不出他有多么担心、多么紧张他的蝙蝠侠,他说:“你是来自平行世界的蝙蝠侠吗,先生?”


  而他面前的布鲁斯·韦恩抬眼看了他一眼,钢蓝色的眼眸依旧锐利――但与克拉克的蝙蝠侠不同,眼前的他更像是沉默的永夜之锋。


  “别紧张,克拉克。”布鲁斯抬起手,做了一个下压的手势:“你的蝙蝠侠应该是和我互换了位置,他很安全。”――除非他把我的超人放出来。



  

  “此外,我并非来自平行世界。”



  

  怀着一种久违的、布鲁西式的恶作剧心态,布鲁斯轻描淡写地甩下一个炸弹:



  

  “――我来自六年后的未来。”




  

  

  

  而超人如他所愿地僵硬了,俊美的脸上露出近乎被惊吓到的表情,他不可置信地、几乎是在尖叫:




  

  “――拉奥在上,六年后的我怎么会让你受这么重的伤!你甚至没有让他给你用氪星治疗仓吗?!”



  

  “我知道蝙蝠侠的确很固执,但连我都不能说服你去花一段时间来修复身体吗?布鲁斯,你要知道,蝙蝠侠也是人类!他需要治疗、需要休息!”



  

  

  克拉克仍在喋喋不休,但布鲁斯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



  

  

  无家可归的哥谭人有些茫然、甚至是有些无措地想道:


  

  


  原来克拉克…会这样想的吗?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