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超蝙】世界公敌(一)



  梗概:蝙蝠侠决定毁灭世界。 

   

   

   

   

   

   

   

   

  

  “还没有蝙蝠侠的消息吗?” 

  神奇女侠步若流星,她一把推开会议室的门,圆桌边坐着联盟其他人员。亚马逊公主姗姗来迟,待她坐下,空缺一人的座位就显得愈发刺眼。 

  “他躲起来了,”超人的食指关节敲在桌面,哒哒的声响轻微而持久,在细枝末节处彰显着他的烦躁,“我找不到他,我听不到他的心跳,他屏蔽了我…!” 

  请求通讯的信号传来,钢骨在获得超人的允许后,将视频通讯投放出来。 

  卢森的上半身出现在视频中,脸上每一条肌肉都绷着严肃: 

  “最新消息,反抗军死灰复燃。他们的首领…疑似布鲁斯·韦恩。” 

  “这不可能!”超人的手掌同桌面撞击到一起,他站起身,披风掀翻了椅子,——幸亏他有本能地收敛力道,那可怜的桌子才没粉身碎骨。 

  超人的反应不算太过,联盟其他人也大同小异。连跟蝙蝠侠最不对盘的绿灯侠都摇了摇头,他甚至笑了一下,正正经经地称呼那人的代号,“别开玩笑了,卢瑟,那可是蝙蝠侠。” 

  那可是蝙蝠侠——让正义联盟走到地球权力顶峰的人。 

  超人的手撑着桌面,他古怪地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发问:“…反抗军的人,知道那是蝙蝠侠吗?” 

  会议室里的空气骤然凝固,死一样的寂静蔓延开来,疯狂而隐秘的火焰在彼此对视的眼神中传递,混成一个短暂的音节: 

  “No.” 

  超人的脸上露出了能被称之为“笑容”的弧度,他语气轻快而从容:“那就曝光这一点吧,逼他出来。” 

  “…蓝大个,我觉得这不行。”红衣的极速者紧张得在颤抖,只有具有超级速度的超人才看得清这一点,“蝙蝠之前就不同意曝光身份…” 

  “那是因为他需要别人的恐惧,”超人气定神闲,俊美的面容上找不出一丝一毫的动摇,“而现在,地球上已经没有罪犯,正义联盟则是全球最高权力机关,他理所应当以真实身份接受荣光。 

  他是蝙蝠侠,是我们的联盟顾问,是让世界和平如此的最大功臣。 

  世界需要他,联盟需要他,我们需要他。” 

  闪电侠沉默了一秒,他缓缓点头,“你是对的。” 

  没人知道,拥有神速力的闪电侠,在那一秒里想了多少。 

  “蝙蝠侠突如其来的‘反叛’也是疑点,”戴安娜叩了叩桌面,把众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女战士美艳的眉眼尽是冷肃,“魔法、洗脑、病毒,他毕竟是普通人,我们必须找到他,我们必须找到他反常的原因…我们得救他。” 

  毫无疑问,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一点。 

  “钢骨,”超人说道,“准备发布通知吧。措辞…冷硬一些,就像我们都觉得他背叛了一样,别打草惊蛇。” 

  钢骨点了点头,接下了这个任务。 




  ——“正义联盟全球通缉:反抗军首领,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 

  这条通缉令以每半小时重播一次的速度,在广播电视上放送,而网络之海…早已被这枚核弹炸得剧烈动荡。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