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位聊/E-22超蝙】Remember

E-22超蝙。

故事接前页总结中的链接:真实“结局”。

Clark和Hy离开后,到了管理员-W那里,并找回作为“管理员-K”时的记忆。

  

  

  


  Clark Kent、ID“Remember”、来自负二十二号地球的超人,他在“超人集会”这个群聊中潜水很久了。


  他曾联系钢骨尝试破解,可来自天启星的技术在此宣告失败。Bruce留下的平行宇宙技术仅留下只言片语,他们曾动用魔法侧的力量,但只确定这整个宇宙已化作孤岛,就如同Bruce所承诺的那般,平行宇宙再构不成对他们的威胁。


  群聊通常静悄悄的,Clark从只言片语里提炼出一个信息:他们拥有一个更大的、覆盖多个宇宙的聊天室,——这里只是个专属氪星人的小小讨论组。


  Clark有次和一个ID叫“酥皮苹果派”的同位体聊了起来。


  “管理员-K”、“管理员-L”、“E-22”…Clark想,他或许找到了Bruce的踪迹。


  Clark再打开聊天室时,却发现“酥皮苹果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红日”。


  ――失忆。


  这个词汇从超级大脑中跳出,便把断裂的珍珠串成项链,他终于找到了答案。


  可他们的宇宙已经被控制欲旺盛的顾问划成私有财产,外面的人休想染指,里面的人也失去了出去的可能。


  但蝙蝠侠也有失误的时候,他用权限上锁的宇宙、被他的同僚打开。


  被寄予重望的卡尔·艾尔、位面聊天室ID“Hy”、来自负一号地球的超人,就这样出现在了瞭望塔。


  这位紫灰眼眸的客人不请自来,他无视正联所有人的警惕,态度从容得像在自己的主场,他只看向Clark,点出了Bruce的去向,――并要求Clark和他一起离开。


  被平行宇宙的“自己”拉去帮忙,这对正义联盟来说显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何况这一次,他们还有可能迎回他们的顾问,――Clark没有拒绝的理由。


  ――――――――――――――――――

 

  

Remember  

找到你了,Bruce


管理员-L 

幼稚的报复吗?


Remember

是搭档间的默契。


Remember

你当初也是这样与我打招呼的。*


管理员-L 

看来你找到了新的帮手——Hy,还有W?


管理员-L 

你让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我亲爱的蓝童子军。


Remember

你知道,你无法用他们威胁到我。*


管理员-L

噢——这可不像“超人”该说的话。


管理员-L

你可怜的帮手们该多伤心啊。


Remember

不要转移话题,Bruce


Remember

…Why?*


管理员-L

我也曾这样询问过你。


Remember

那么,回答我。


Remember

因为我在这里。


管理员-L

因为——那个世界太过无趣。


管理员-L

噢,不,去掉“那个”。


管理员-L

这里也有够无趣的了。


管理员-L

这就是原罪。


管理员-L

满意你得到的答案吗,我亲爱的Clark?


Remember

我并不满意。你的谎言满是破绽。


管理员-L

令人惊喜的长进。请——?


Remember

你留下的“遗书”,与你的“合作者们”


Remember

后者告诉我,你为了复活我们的世界付出了什么。


Remember

而前者告诉我,你的想法。


Remember

你对我说,这个世界爱着我。那么,作为这世界的一份子的你呢?


管理员-L

我当然爱你…Clark,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管理员-L

就像我为你做的试验,就像我留你到最后。


管理员-L

独属于你的特权,Clark

  

Remember

……


Remember

你在忌惮什么?*


管理员-L

意料与情理之中的敏锐。


Remember

多谢夸奖。


Remember

我能把这看作你的信号吗?


管理员-L

它本就是。*


Remember

难得的坦诚,Bruce


Remember

或许我该开瓶香槟庆祝一下?


管理员-L

在开那瓶并不存在的香槟之前,不同我解释什么——吗?


Remember

比如那两位好心的先生?


Remember

…等等,Bruce,等一下


Remember

——明明是你做错了事,为什么现在我像是被逼供的犯人?!


管理员-L

不错,比上次早一会儿意识到这个。*


Remember

……那你什么时候和我回去?


管理员-L

因为“世界需要我们”?

  


Remember

因为我需要你。


管理员-L

超人不需要蝙蝠侠。


Remember

但克拉克需要布鲁斯。


管理员-L

你该不会以为,这就能说服我吧?


Remember

你已经动摇了,Bruce  *


Remember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


管理员-L

打牌时不说明意图是基本素养。


Remember

而超人总会是意外因素。


管理员-L

如果你真的了解我,我们就不会在这里碰面。


Remember

我追过来了,找到你了,抓住你了,不是吗?

  

管理员-L

作弊得到的成功?


Remember

是命运的安排。以及——


Remember

你承认我赢了。


管理员-L

氪星救难犬?


Remember

多谢夸奖,我的确很敏锐。

*

  

管理员-L

好吧——这一局是你赢了。


Remember

我由衷希望,没有“下一局”


管理员-L

这可不是你能决定的。


管理员-L

毕竟还有几笔帐要算。


Remember

……


Remember

我假设那与你的同僚、我的同位体无关?


管理员-L

恭喜,假设错误。


Remember

………

Remember

告诉我,你有分寸。


管理员-L

我一直——很有分寸。


Remember

……………


Remember

别太过分。


管理员-L

当然,当然。我怎么舍得对我亲爱的布鲁斯下重手呢?


Remember

我对你背刺他的事早有耳闻。


Remember

当胸一刀,下手颇轻。

  

管理员-L

噢,当然。


管理员-L

我只是履行了我的承诺。


管理员-L

我曾答应过,我会杀死他…来作为报酬。


管理员-L

真可惜,这是我难得的心软。


管理员-L

我甚至特意为他制作了一个梦——


Remember

…这并不值得夸耀。


Remember

好吧,我相信你说的了,你的确很喜欢他。*


管理员-L

当然。


管理员-L

我从不说谎。


Remember

完美的谎言。


管理员-L

喔,你被他藏在哪儿了?我找不到你的坐标。


Remember

但我知道你在哪儿。


Remember

上一次是我被留下等待,这次,换我去找你了。


管理员-L

连这个都要争?


Remember

有来有往,搭档的默契。

  

管理员-L

你说服我了,恭候大驾。*


Remember

很快就到,记得准备一瓶香槟?


管理员-L

作为你的老板,我答应了。

  

  

  

  

  


  

  

  

  

  

  

  

  


  

①:见前文链接,【两张手牌】对【管理员-K】说的第一句话是“找到你了,Clark”

  

②:L在前面点出了“新的帮手”、“变得有趣”,弦外之音是示意自己会对他们下手。

  

③:见前文链接,L也曾如此询问(已有解释);此处Remember(K)的意思是“为什么清除我的记忆,为什么孤身一人离开我们的世界?”

  

④:L留下的“遗书”已经点明了他的态度,(同时,K在Hy口中得知了L为了复活E-22中生物而做的事)但在此处,他仍表现出“不在意”的情绪→对主神的忌惮。

  

⑤:接上→传达了“来自主神的威胁”与“监控”的讯息。同时也是“我们关系依旧”的信号→“意料与情理之中的敏锐”,L很肯定K能猜出自己的意思。

  

⑥:接上。两人在确定彼此态度后,进入很轻松地互开玩笑的状态,虽然看上去依旧充满火药味。

  

⑦:L抛出问句时已经被打动了,否则他不会以嘲讽的口吻“反问”

  

⑧:前面一段应该不需要解释?(…)“作弊得来的成功”→抓L的重点不要抓“解释自己不是作弊”,而是看见对方肯定了“成功”。“氪星救难犬?”→一个玩笑,在说K很敏锐地察觉到了重点。

  

⑨:见『寻找记忆』结局部分。K在试探L对其他两人的态度,L给了友善的回应。

  

⑩:上一次:K是管理员,被L发现身份,被L主动找到,被留在E-22。所以这一次:L是管理员,被K发现身份并找到,(并希望把他带回E-22)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