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位聊】人间之神(附录五)

哥谭是个好地方

@Hy 嗨?我翻完了记录,有点事想问你一下


Hy

嗯,请讲。只要我能回答。


哥谭是个好地方

……我也不知道从哪儿说起才好,“不义”,还有“变色”,我简略地说吧


哥谭是个好地方

可以说“变色”还是指因为某个事件关键点而导致想法改变


哥谭是个好地方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市民如果我说错了请各位超人不要揍我求你们了你们一拳下来我肯定死透了


哥谭是个好地方

今天的记录里你有说过让蝙蝠侠做你孩子的教父……这是“不义”的开端事件。后来的具体情况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你提到过那个人。总之就是因为某个反派他的妻儿都死了然后。……大都会也跟着炸了。再然后蝙蝠侠去阻止什么的总之……就这样了


哥谭是个好地方

……我感觉我是在作死。是的我一定是。但是你说的和这个真的很像。所以就希望你能回避吧哪怕不是同一世界……


哥谭是个好地方

……所以你懂我的意思吧,那个超人因为这件事改变了,他把那个反派杀了,然后就……


哥谭是个好地方

到底是什么给我勇气对你说这个是蝙蝠侠吗……总之你务必冷静不要冲动杀人是魔鬼!


哥谭是个好地方

……你还好吗?冷静不要冲动?


Hy

嗯……首先感谢你愿意告知我这些,请放心,我只是在思考你说的这件事。


Hy

是小丑吗?


Hy

毕竟,卢瑟很看重大都会。


哥谭是个好地方

……的确


哥谭是个好地方

…………另外就是小心什么黑的红的氪石,还有稻草人的恐惧毒气


Hy

所以,是“我”杀了他们?


哥谭是个好地方

…对。还有小丑。那件事之后。还有更多……


Hy

嗯……


Hy

那确实是令人痛心的悲剧。


Hy

“我”…杀了小丑,吗。


Hy

我不认为那是对的。


Hy

我的话可能有些乱。我正在思考。


Hy

“亲手”杀死妻儿,甚至大都会因此而毁灭……这对超人、对C.K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足以压垮他的打击。


Hy

但即使是这样,我依旧认为,杀死元凶、杀死小丑,不是一件正确的事。准确的说,他的确该死,但不该死在“我”手里,不该死在任何一位“超级英雄”手里。


Hy

小丑是人类,而人类的事,本就应该由人类自己解决。我想起了蝙蝠侠的不杀原则。杀人这种事,只有0和无数,尤其是对于“超能力者”。


Hy

如果今天任由自己以“铲除罪恶”的名义杀死一个人,那么明天,会以同样的名义杀死更多人吧。


Hy

权力尚且会失控,何况是力量。


Hy

如果超人选择以杀人解决问题,那他和超级罪犯没有区别。


Hy

他们都是在以自我意志决定他人的生死。


Hy

而他没有这个权力。


Hy

我承认,这个世界还不够好。就拿哥谭来说,通过死刑的世界寥寥无几。


Hy

哥谭的市民有自卫权,他们能杀死小丑;哥谭的警察有击毙权,他们能杀死小丑;哪怕是B.W,他也能在被袭击时对着小丑开枪,甚至故意以身犯险。


Hy

没人会觉得那是错的。


Hy

但是蝙蝠侠不行,超人不行,灯侠不行……他们都不可以这样做。尽管在人性的角度上,那是对的。但那本就是错误。


Hy

蝙蝠侠的不杀原则是因为他的本意是拯救哥谭,而不是以暴制暴、变成一个“专门杀死罪犯的超级罪犯”。


Hy

人类文明的发展总是曲折的,但它始终在前进。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正确”。


Hy

那么,“超人”的存在,最开始是因为“拯救”和“保护”,而不是“毁灭罪恶”。


Hy

他可以熄灭火灾,但他不能为此销毁所有的燃料;他可以阻止大楼倾塌,但他不能为此拆除所有高楼大厦。


Hy

他可以阻止罪恶,但他不能为此杀死所有罪犯。


Hy

是的…这个世界还不够好,甚至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危机。


Hy

但这并不是他把世界放进自己的玻璃瓶、由着自己的原则去改造的理由。


Hy

黎明之前是漫漫长夜。


Hy

但超人的寿命足够长、足够他看见天光吞没黑暗、足够他迎来日出。


Hy

而不是去把夜空撕裂,推着地球转动,让它永不日落。


一世一岁

按照他们的说法,你有可能会经历‘“亲手”杀死妻儿,甚至大都会因此而毁灭’这样的事,为什么不去看看会不会真的发生呢?


Hy

我想,我的话已经证明了我的态度。


一世一岁

那就去改变这个可能发生的命运


Hy

我会为此悲痛,我会重建我的城市,但我不会去杀死小丑。


一世一岁

在那一切发生之前改变这个命运。


Hy

蝙蝠侠曾因为他的罗宾的死而想杀死小丑,我阻止了他。我仍旧记得我当时的想法。我没有理由自己推翻自己,就因为他与我力量的不对等。


Hy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Hy

如果“超人”在你心里,是知道了“平行宇宙的悲剧”还会让这变成“自己的未来”的人……那真是太可悲了。


一世一岁

不,只是因为你还太年轻。


Hy

年龄并不是理由。


一世一岁

太容易冲动了。你现在的样子可不像个友善的超人。


Hy

一个人,哪怕他是超人。他成年了。那么,他就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起责任。无论后果。


Hy

……?


Hy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我认为,讨论时做到严肃,是基本的尊重。


一世一岁

的确如此,所以你能冷静下来了,为明天正准备吗?你的稿子写完了吗?现在,去休息。别让你的家人担心@Hy


Hy

何况,我在陈述事实。


Hy

…我想,我一直都很冷静?


Hy

我明白你的意思,同样的,感谢你的好意。那么,晚安,愿你好眠。


哥谭是个好地方

……这个思想觉悟,我希望所有的超人都有。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