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守成规

SY/lof/inner同名,inner陆续搬运中

首页目录或SY一键收获旧文/晋江笔名“莫守成规”
脑洞来了会热血上头地激情输出短篇
正在嗑(并产出)DC 超蝙,火影 带卡/柱斑,《诡秘之主》兹克、归乡组,《奥术神座》费路,……

【位聊】人间之神(四)

  你大概没有兴趣,听我讲述蝙蝠侠和卡尔的日常?



  的确…那种事,连我都记不清了。



  那么就快一点吧,快一点把“你们”看到的故事讲完――被众人所知晓的故事讲完。



  卡尔的故事,还没有真正开始。



  该说到“梦魇”了吧?



  啊…我想起来了,那是你做的。



  没错,就是你。



  那个封锁了“我”,封锁了“这个世界”的人。



  那个告诉卡尔,“梦魇”的存在的人。



  让命运发生偏差的……幕后之人。



  ――什么,即使没有你,也会有别人?



  好吧,你说得对。



  甚至,我还是要感谢你的……



  无论你的初衷是什么。



  卡尔很快做出了判断,将降临的梦魇,其名为“蹂躏者”。



  他得知梦魇都是由蝙蝠侠转化而来时的眼神…强烈的悲伤与愤怒…



  我读不懂。



  在这之后,来自异世界的超人来到了地球。



  说实话,我讨厌这个家伙。



  他身上是镜像世界的气息,那家伙身上有着镜像世界的残片,他、和他的镜像世界,是所有世界都排斥的寄生虫。



  我讨厌他。



  但卡尔对他还算友善……



  那家伙甚至教卡尔如何制作苹果派。



  在之后,那家伙就开始实地考察了。



  他看上去很惊讶,对于卡尔被所有人喜爱这件事。



  唔……超人和超人之间,也还是不同的啊。



  蝙蝠侠没放下过对异世界超人――什么,苹果派?好吧,那就这么叫他吧――的警惕。



  苹果派身上有蝙蝠侠留下的定位。



  没有几天吧。



  变故发生了。



  命运的变故。



  太阳风暴的到来。



  卡尔一个人躲进了孤独堡垒。



  我看着他,看见他的眼睛像是蒙了一层阴翳。



  那层阴翳将他封闭回最初的状态……



  最初的、完完全全的……无法共情。



  是了……就是这里出了问题……



  苹果派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去到孤独堡垒,直接把卡尔压在地上,强行制止卡尔的动作。



  而卡尔同那狼形的超人交谈,态度一如既往的温和从容。



  我知道……之前的卡尔,或者说,之前模模糊糊学会了一些人类的感情的卡尔,褪回一开始的样子了。



  我已经记不清他们交流的内容了……是的,我不想去关注那个异世界的来客。



  我只记得,卡尔始终平静,而那个苹果派……嗯……他看上去反而愤怒而悲伤。



  他甚至在祈求。



  祈求卡尔“一直这样‘超人’下去。”



  而卡尔笑着说,“超人从不说谎。所以,抱歉。”



  我不明白,那是为什么。



  他是在用什么立场,质问卡尔“没有保护这个世界”的呢?



  仅仅是因为……吗?



  哪怕那代价是…………生灵涂炭。



  ……呼,抱歉,我掺杂进去太多我自己的情绪了。



  但那个瞬间,我真的,真的很想……把他扔出去。



  他凭什么。



  ……谢谢你,我冷静下来了。



  谢谢你愿意听我讲述……



  卡尔把苹果派关起来了,我知道,这里还有你动的手。



  你和卡尔,就是在那个时间段联系上的吧。



  不管怎么说,我向你道谢。



  这之后……卡尔就开始“破坏”了。



  他开始非常精准地拆毁建筑。



  是的……精准。



  没有伤到一个人,甚至一只猫。



  拆下来的材料被他丢弃在一旁。



  卢瑟几天前刚召开记者发布会,说不会再针对超人,希望超人对得起他的信任。



  卢瑟,我知道他在做什么。



  但这一次是……是的,具象化的怀疑不复存在。



  你明白我的意思。



  所以风暴到来。



  所以命运登场。



  ――你讨厌命运这个词?



  真巧,我也是。



  凭什么我、我们……



  要为了“梦魇”的诞生……



  而毁灭?!


       卡尔一直是英雄,拯救“世界”的英雄。


       ……你也是。


评论

热度(24)